不使用sudo命令执行docker

2015-09-11 11:03:05
王春生
193337
最后编辑:王春生 于 2015-09-11 12:18:30
简介:本篇文章介绍如何不使用sudo命令就可以执行docker命令。

为什么需要创建docker用户组?

Docker守候进程绑定的是一个unix socket,而不是TCP端口。这个套接字默认的属主是root,其他是用户可以使用sudo命令来访问这个套接字文件。因为这个原因,docker服务进程都是以root帐号的身份运行的。

为了避免每次运行docker命令的时候都需要输入sudo,可以创建一个docker用户组,并把相应的用户添加到这个分组里面。当docker进程启动的时候,会设置该套接字可以被docker这个分组的用户读写。这样只要是在docker这个组里面的用户就可以直接执行docker命令了。

警告:该dockergroup等同于root帐号,具体的详情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Docker Daemon AttackSurface .

操作步骤:

  1. 使用有sudo权限的帐号登录系统。

  2. 创建docker分组,并将相应的用户添加到这个分组里面。

    sudo usermod -aG docker your_username

  3. 退出,然后重新登录,以便让权限生效。

  4. 确认你可以直接运行docker命令。

    $ docker 
              run hello-world
评论列表
Lykyk 2016-11-09 17:37:25
Thanks!
1/1
发表评论
零 减 肆 =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