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容器服务

2016-10-17 10:36:00
环球网
转贴:
搜狐网
10532
10月13日,在2016杭州·云栖大会上,全球知名的容器技术公司Docker与阿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容器服务领域进行紧密合作,阿里云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先进的云上应用管理服务。

基于合作,双方在开源容器技术以及发展方向上共同努力,并提供本地化的Docker服务。Docker公司选择阿里云平台作为其Docker?Hub在中国运营的基础服务。阿里云也获得Docker?Engine商用版以及Docker DataCenter运营权,并为Docker客户提供企业级支持和咨询服务。同时,阿里云将成为Docker官方支持的云服务提供商。

Docker技术是近年来最火的开源技术,正在改变企业应用从开发、构建到发布、运行的整个生命周期。此前,Docker与AWS、Azure、IBM、HPE进行合作,阿里云是其在国内的第一个官方合作伙伴。


阿里云在2015年开始提供“容器服务”,在容器领域有着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持续投入。阿里云将为客户提供更为多样的容器相关解决方案如DevOps、微服务改造,藉此帮助企业用户通过更为稳定、高效、安全的实现其对应用升级和改造,有效降低维护成本,交付效率提升13倍。同时,利用容器“一次构建,随处运行”的特点,可以帮助用户迁移无缝应用到云环境。

Docker Hub等服务落地中国,可以更好地服务国内开发者,促进中国技术社区的成长。得益于阿里云强大的云基础设施,将极大提升国内用户对Docker Hub的访问体验。

在阿里云上,华大基因正在利用容器服务构建基因数据的应用开发和共享平台,路特通过阿里云容器服务实现DevOps为企业客户提供SaaS服务,学霸君基于容器服务实现微服务架构应用和DevOps流程优化。

Docker CEO Ben Golub说,我们很高兴把Docker容器技术, 商业化的Docker Engine和Docker DataCenter引进到中国,我们选择了领先的的合作伙伴,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共同的客户。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通过和Docker的战略合作,阿里云将更好地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完善的云服务,使能客户,并实现时代转型。
发表评论
零 加 捌 =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春生
Email: chunsheng@cnezsof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