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进阶与实战

Docker进阶与实战


详情

编辑推荐

作者团队为华为一线开发者和Docker社区活跃的贡献者,在Docker社区贡献中。
以功能模块为粒度,对每一个重要的模块单独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力求将“代码与产品,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
涵盖高级用法、使用技巧及实际应用中问题的解答,帮助大家进阶提升。


内容简介

本书由一个真正钻研容器技术的团队写作,他们不仅仅是在使用Docker,更多的是在探索容器的未来之路,希望把“代码与产品,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

本书容从Docker的来源、镜像、仓库、安全、网络、卷存储,到生态、测试及社区贡献都有涉猎。

无论你是入门级,还是已经有了较深的功底,这本书都会带你踏上新的台阶——正所谓“进阶”。


作者简介

华为Docker实践小组,致力于容器技术探索,结合华为CT/IT/Mobile等应用场景,重点在容器引擎、仓库、网络和卷存储等多领域攻关;

同时该团队遵循开源精神,将开发过程中的诸多价值特性同步贡献到Docker社区中,目前在Docker社区贡献中全球排名稳居前三,国内排名前茅。


精彩书评

这是一个由100%技术精英组成的团队,对Docker的剖析,从产业到技术,再从技术到生态,以终为始;在Docker如此火热的时期依然清醒,没有忘记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并全力探索怎样才能让这条路走得更加长远。这本书对容器技术本身理解得非常深刻,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不拘于技术本身,对产业落地也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探索。恭贺这本书的如期出版,为Docker的爱好者和实践者们做了更好的指引。
—— 梁胜 Rancher Labs创始人


I meet the Huawei team on a recent trip to Shenzhen and was impressed with the depth of knowledge and enthusiasm for Docker and containers that it demonstrated. Their team consists of valued contributors to Docker and many important Docker projects, and have a great amount of experience in the Docker ecosystem. This book is sure to inform and entertain those wishing to learn more about building modern distributed applications.
—— Rob Haswell Co-Founder and VP Product, ClusterHQ


Docker 是当前火爆的开源软件项目,没有之一。Docker 技术对云时代的开发者意义重大,它已经成为向云平台交付分布式、微服务化互联网应用的事实标准。华为团队在 Docker 领域有颇深造诣,在全球范围也是 Docker 开源项目的主要贡献者。本书是开发者和云平台运维团队深入了解 Docker 容器技术的好机会。这本书由浅入深,覆盖了 Docker 开源项目的新技术进展,也对国内外 Docker 生态圈做了细致的分析。其中关于 Docker API 和安全领域的叙述,对 Docker 实战具有重要的价值。
—— 喻勇 DaoCloud创始人


首先祝贺华为容器团队精心打造的新书出版!华为容器团队不仅有着丰富的Docker实践经验,并且也多次在国内外重大峰会中做过分享,在社区代码贡献中更是名列前茅,本书的所有作者都是Docker社区的积极贡献者,其中还有Linux kernel的maintainer和 OCI的maintainer提名者,他们的总结无疑是实践的积累和经验的分享,相信一定会对国内容器技术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欢迎大家加入到华为容器团队,一起为开源社区贡献更多的力量!
—— 杜玉杰 华为开源能力中心主任工程师、开源专家



评论列表
张鹏 2016-08-04 09:35:29
这本书大家用着怎么样?
1/1
发表评论
柒 减 柒 =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