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篇』Docker的收费模式(53)
2018-10-07 12:16:27
李明
  • 访问次数: 382
  • 注册日期: 2018-07-09
  • 最后登录: 2022-11-17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IT人故事会,谢谢!
原文链接地址: 『中级篇』Docker的收费模式(53)

docker之前一直谈的社区版本,本身也不用花钱,社区版本身就是开源免费的,但是想想docker这个公司也不是慈善机构,也有投资人,也是要养活人的,从2017年开始,docker开始了致力于企业用户,让更多企业用户使用才有人愿意付费,才可以赚钱,光指望挣程序员这种C端的钱基本是不可能的。 今天就闲聊的方式说说docker的盈利生态,其实了解他的生态也是有好处的,看看国外的IT企业的盈利方式。

  1. 课程盈利

针对EE企业docker版本的课程培训: https://training.docker.com/instructor-led-training , 随便选择一个课程有开课的时间,查看下开课的价格,26995瑞士克朗大概人民币也2万多了,fuck!

1240

1240

image.png

image.png

  1. 认证考试

针对学习docker的认证, https://success.docker.com/certification ,大概费用195美元,大概人民币也就1200左右,国外的认证都是这样的大概还可以接受。

1240

  1. docker商店

有点类似苹果商店的感觉, https://store.docker.com/ , 付费和免费的image,价格可是不便宜。oracle linux 一个月75美元。

1240

  1. cloud docker

就是网页版本你的docker compose,不用手写脚本了,通过点击来生成。

image.png

image.png

PS:从这次开始咱们就开始使用收费版本了,其实也是收费的试用版不用花钱的,就是了解下收费版的优越性,更好层次的了解docker。

PS:stack 更新 就不给大家演示了,其实跟这个类似的操作命令大同小异。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