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宣布支持Windows 10和Azure Windows Server

2016-06-28 10:01:00
weixin_34220963
转贴:
CSDN
11786

6月20日,Docker宣布面向微软Azure、AWS、Windows 10和 Mac全面推出新的Docker测试版。


两套测试版本(云计算版本和客户端版本)似乎有着同样的目标——让开发人员能够将应用程序跨越各种硬件和操作系统,从笔记本电脑无缝地转移到Docker以及生产环境之中。


在西雅图召开的DockerCon 2016论坛的第一天,Docker博客表示,“对于开发人员来说,针对AWS和Azure的Docker和针对Mac和Windows的Docker是一样的:部署、操作、升级安全并优化Docker 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安装的最好方式。”


Docker是一个开放源代码引擎,能够自动化地部署应用程序。Docker使用容器——而不是虚拟机——让多个应用程序同时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之上。


以下内容摘自Docker关于Azure和AWS测试版本可用性的博客文章:

“针对AWS和Azure的Docker都开始于Docker 1.12引擎,自带开箱即用的swarm功能。Swarm模式意味着个体的Docker引擎形成了一个自组织、自愈的集群。Docker 1.12还引入了一个强大的运行复杂的多容器应用程序,包括:带有健康检查和滚动更新的服务部署API、内置的针对容器的负载均衡以及使用开箱即用式的TLS(传输层安全性)保障节点通信的安全。”


“在新的工作节点根据需要加入或离开的时候,swarm可以无缝缩放。”


针对AWS和Azure的Docker测试版是专属的,针对Windows 10和Mac的Docker测试版是公共的。(Docker在3月份推出了“有限的”Windows 10和Mac的Docker预览版。)


自从2014年6月份起,微软已经让用户在Azure中的Linux上运行Docker应用程序变成可能。最近,微软已经同Docker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为Windows Server添加Docker支持。


微软在4月份全面推出的Azure Container Service(ACS)让开发人员能够使用Apache Mesos或者Docker Swarm编排应用程序。实质上,ACS允许用户创建、配置管理虚拟机集群,这些虚拟机都是为了运行容器化的应用程序预先配置好的。

发表评论
肆 乘 拾 =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
文章分类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春生
Email: chunsheng@cnezsof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