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渐进学Docker

循序渐进学Docker

  • 价格 59.00
  • 特价 41.30
  • 作者 李金榜,尹烨,刘天斯,陈纯
  •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详情

编辑推荐

适读人群 :系统架构师、系统管理员和所有对docker感兴趣的技术爱好者
腾讯官方Docker核心技术团队4位专家撰写,总结腾讯大规模应用Docker的技术心得与经验
针对实际应用中的常见问题,给出在腾讯被验证的解决方案,全部是来自实际生产环境的案例。

内容简介
本书由腾讯官方4位资深Docker技术专家撰写,他们是腾讯*早期从事Docker相关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核心技术人员,是腾讯Docker技术的布道者。本书重点总结了他们在腾讯大规模应用Docker的技术心得与实践经验,有针对性地对各种常见的问题给出了在腾讯被验证的解决方案。本书的目的不是帮助那些已经在Docker领域已经有深厚积累的技术人员如何更深层次地去探究Docker,而是帮助那些准备在Docker领域一显身手的初学者,让他们知道实际应用Docker时应该掌握哪些知识,以及如何快速掌握这些知识。
全书共16章,分为四个部分:
基础篇(1~4章) 主要讲解了Docker的特性、使用场景、原理、基本的操作和指令;
高级篇(5~11章) 主要包含容器管理、仓库管理、网络和存储、项目日常维护、Swarm容器维护以及插件开发等重要技术主题;
案例篇(12~15章) 通过Docker离线系统应用、Docker高可用及自动发现架构构建、Docker Overlay Network实践这3个案例演示和分析了Docker的在生产环境中的使用。
源码探索篇(16章) 本章是为那些准备深入Docker源码内部一探究竟的读者准备的,它介绍了Docker源码的目录结构和编译方法,帮助读者开始真正的源码之旅之前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肆 加 肆 =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