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win8安装docker需要了解的概念

2015-09-24 13:21:32
王春生
180786
最后编辑:王春生 于 2015-09-28 09:59:45
简介:在linux下面安装docker和在windows下面安装docker概念有所不同。

在linux下面安装docker和在windows下面安装docker概念有所不同。通常来讲,linux下面安装docker,你的机器既是localhost,同时也是docker主机。Docker的客户端,docker守候进程和容器都是直接运行在你的localhost机器上面的。因为是在一台机器上,所以你可以使用localhost为你的docker容器做端口映射,比如:localhost:8000或者0.0.0.0:8000。

Linux Architecture Diagram

在window下面安装docker,docker的守候进程和容器是运行在linux虚拟机里面,docker命令则是运行在windows系统里面。

Docker主机的地址是linux虚拟机的地址,它被启动的时候,会分到一个ip地址。当你启动一个容器的时候,容器的端口号会映射到虚拟机的一个端口号。

Windows Architecture Diagram


评论列表
小叶 2016-04-14 12:36:16
楼主,你好,我是一个踩了很多坑之后,才清楚这个原理,但是你的帖子更让我清楚明白了client,我有一个目前正在面临的问题,在window下的docker的容器,我想用其他机器连接到这个docker的容器里面,我需要如何跨过这个docker_host
1/1
发表评论
肆 加 贰 =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